木木心射手

姬发我老婆

蓝大生辰记(8)

本来挺高兴的,见蓝曦臣这样,江澄也慢慢有些失落了,脸上的表情越来越难看,虽然有蓝曦臣拉着自己,但他还是不由自主放慢了步伐,半天,还是忍不住拉住了蓝曦臣的袖子,道:“我都说了不是什么大伤,用不着包扎!”

这一下可有些怒气冲冲了,和平时发怒的他有几分相似,却又有什么地方不太一样。蓝曦臣闻声停住,回头看了江澄一眼,夜色笼罩下,江澄略微皱着眉,低着头,就是不肯看蓝曦臣,锐利秀致的眉眼竟多了几分不爽的意味。

蓝曦臣略微一思索就知道江澄在为什么不高兴了,只好又叹了口气,转身握住了江澄的手,把他往自己这边拉了一下,两手扶住了对方纤瘦却有力的腰身,这一动作显得有些亲昵和暧昧,江澄刚才还有点恼火,这下脸颊一下子烧了起来,惊慌失措地想把对方推开,对方却不允许自己这么做,反而收紧了手上的力道,让他更加贴合自己,两具身体离得很近,蓝曦臣清凉的温度隔着一层衣料传到了江澄的皮肤。

江澄越挣扎越逃不开,刚想骂他一句,一个吻已经压了下来。月光下,他瞪大了眼睛。男子身上带着冷冽的寒香,唇舌却是温暖的,牢牢堵住了江澄的嘴唇,江澄有再多的不满和委屈,在这一吻下也全都烟消云散了,脸颊愈发灼热,本想坚持推开对方,这下也改做两手环绕住蓝曦臣白皙如玉的脖子,加深了这个吻。

蓝曦臣眉眼精致,皮肤白皙,周身的气质更是温润如水,好一个令人陶醉的如冰似雪的美人,每每看到蓝曦臣江澄总是很纳闷,为什么蓝曦臣长得那么好看,像个落入凡间的仙子,自己却偏偏是下面那个,怎么说也应该是他压了蓝曦臣才对,这个问题自从他们有了第一次之后江澄就一直在思索,却总是找不到答案。

也不知吻了多久,蓝曦臣才总算放开了江澄,因为吻得很深,离开时,两人的唇舌还牵扯出一条暧昧的银丝,见状,蓝曦臣的眸色一沉,再次上前,这一次,在江澄湿漉漉的唇瓣上吻了一下,得到满足之后,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你这是干什么?”江澄已经没脸看蓝曦臣了。

见江澄又羞又恼的样子,蓝曦臣在江澄的下巴上挠了一下,勾起唇角,温声哄道:“晚吟不要不开心了,好不好?”

蓝曦臣的声音很有磁性,细听之下必然要让人心跳加速,难以自已,而且两人还刚刚接过吻,这温柔的声音更是让江澄的耳垂红透了,他一对杏眸湿漉漉的,表情凶巴巴的,声音却很小,道:“哼,你倒是聪明,还知道哄我 。”

蓝曦臣知道江澄这又是在耍脾气了,他自己可能意识不到,他甚至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这是在耍脾气,然而这副样子落在蓝曦臣眼里却分外可爱,让他忍不住想把对方抱在怀里好好哄一番才好,因为是夏天,江澄的额头上已经渗下了汗珠,蓝曦臣拿出手绢在他额头上擦了擦,见江澄好像没那么生气了,才说道:“晚吟能够给涣带来这么好的礼物,涣已经很高兴了,涣都这么高兴了,晚吟怎么可以不高兴呢?”

江澄哼道:“你刚才的表情看起来可一点也不开心。”

虽然知道蓝曦臣是为自己担心,但还是莫名有点堵。

蓝曦臣搂住江澄的腰,把他往自己的寒室带去,一路上,两人都在低声交谈着些什么,夏日的草丛内有明亮的萤火虫在飞来飞去,江澄觉得满天星河的璀璨光辉都比不过眼前男子的一笑,他的黑眸湿漉漉的,唇边带笑,温柔迷人,听他讲话听得江澄的脸是愈发滚烫了。

“晚吟为了给涣做这个礼物,一定花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吧?涣只是心疼罢了,晚吟真是心灵手巧,做出来的玉竟是如此光滑润泽,古朴清凉,实在是上上品,令人见一眼难以忘怀。”

这一句把江澄夸得耳根子都红了,他自己什么水平他自己心里清楚,那块玉和市面上的许多玉比起来根本不值一提,蓝曦臣爱玉,见过的玉肯定比自己要多,居然还说什么光滑润泽,上上品,一听就知道肯定是在故意安慰自己。

江澄咳嗽了一声,道:“……也不是什么难事。”

“不是难事?不是难事也能把自己的手伤成这样?晚吟是习武之人,万万不可伤了自己的手。”一提到手,蓝曦臣果然又心疼了,再次握住江澄的手,看着那些斑驳纵横的血痕,眼神中是怎么也掩盖不了的心疼和难过,“怎么就能把自己的手伤成这样……晚吟,真是个傻子,晚吟你可知道,涣宁愿不过这个生辰,也不想让你这样折腾自己的,把手折磨成这样,涣可要心疼死了,一会儿回去涣马上给你上药。”

蓝曦臣白皙如玉的手托着江澄伤痕斑驳的手指,仿佛对待什么珍宝似的,还对着伤口轻轻吹了吹,仿佛要化去疼痛,而江澄千辛万苦做出来的那份礼物也早已被他收好,以后恐怕是再也不离身了。

后来江澄还是被蓝曦臣拉着硬是把手包扎了个严严实实,他本想拒绝,但见蓝曦臣表情严肃,一副不容拒绝的架势,江澄还是放弃了,任由对方捉着自己的手,轻柔地上药包扎,蓝曦臣的手法很是熟练,一看就知道以前没少做这种事,江澄的手指被包扎得很好,一点伤口都没露出来,尾端还打了一个细致的小结。

包扎完之后,犹豫了一下,蓝曦臣还是开口问出了自己一直想知道的一个问题:“晚吟,为何会忽然想起要送涣一块玉作为生辰礼物呢?”

听他这么一问,江澄愣住了。

那天他和蓝曦臣独处,忽然发现了蓝曦臣腰间佩戴的那枚被磨损了不少的白玉,应当是佩戴了很多年才会变成这样,后来一问,果然如此,这玉是蓝曦臣的母亲留给他的,只是玉虽在,人却已故去,佩戴这块玉虽然能时刻感念到母亲的温暖,却仍然会让人感到一些寂寥。

因为只要一看到这块玉,便会让蓝曦臣想起儿时与母亲的时光,明明是那么美好的一切,却犹如流沙逝于掌心,终究还是没有了。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情,只是蓝曦臣和母亲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又幼年丧母,对他仍旧太过残忍。

于是江澄便忽然有了一个念头。

为何不自己亲手做一块玉送给蓝曦臣呢?

他和蓝曦臣心意相通,两人都是对方来之不易的珍宝,自然想拿出最好的来疼爱对方,母亲虽已故去,但他想让蓝曦臣知道,从今以后,他的身边会有一个江澄,而江澄绝不会离开他。

江澄似乎比自己想象中更加喜欢蓝曦臣,从那天夜猎,酒后失控开始,这个人的一颦一笑就都印在自己的脑子里,家园覆灭,亲人离去,挚友分道扬镳,他经历了太多,内心也空虚了太多,整天除了家族事务就是金凌,因此当生活中忽然出现了一个会对他展露微笑的蓝曦臣时,他几乎是立刻便沉沦其中,不想醒来了。

那是一束光,照亮了他生命的黑暗。

驱散阴霾,带来光明。

崎岖漫长的道路上,即便布满荆棘,即便满手鲜血,即便遍体鳞伤,可只要他抬头看看,便会发现,道路的尽头,站着一个蓝曦臣。

在遇上蓝曦臣之前,江澄从来没想过让自己活得有多长久,前半生经历的太多,磨去了他的快乐,温狗死后,活在世上也没什么太大的追求,顶多也只是为了云梦基业和金凌那小子。

可是蓝曦臣与他的爱却让江澄不想死了,他想活下来,而且要活很久,恨不得把自己的寿命延长十倍,每天都要陪着蓝曦臣,把每一刻都献给他,把每一刻都印上他们二人的回忆。

一个人若是有了牵挂,就仿佛有了活下去的念头和动力。

为了那个人,为了那个总是等着他,笑容柔和的白衣男子,他想和他长相厮守。

哪怕万劫不复,也在所不惜。

江澄把手抵在嘴边咳嗽了一下,半天,在蓝曦臣灼热真挚的目光下,终于还是缴械投降了,道:“只要带着这块玉,你就不会忘了我了。”

蓝曦臣笑了笑,道:“晚吟这是什么话,就算没有这块玉,涣也必定不会把晚吟忘掉的,晚吟这么好,涣是恨不得天天捧在手心里疼爱的。”

自从和江澄在一起之后,蓝曦臣说话就愈发甜蜜了,尤其是和江澄独处的时候,江澄以前本以为蓝曦臣是个正经的款款温柔的君子,谁知这人背地里居然是这个样子,动不动就忽然来一句甜言蜜语,每次都搞得他脸红心跳,每次都是他想教训对方一番,可一对上那张俊美无暇的脸,他就一点也下不去手了,无比丢面。

江澄终于还是推了他一把,斥道:“就会说些没用的话。”

蓝曦臣却反手握住对方的手,将对方拉进自己怀中,紧紧抱住,趁江澄还没反应过来,便在他嘴唇上吻了一下,笑道:“好,那我们就去做些有用的事?”

江澄:“……”

两人离开后,树丛里,默默探出两颗脑袋。

魏无羡:“二哥哥,原来蓝大哥暗地里情话说得这么好的吗?我以前竟完全不知道。”

蓝忘机:“我也不知。”

魏无羡:“嘿!我还是第一次见江澄这么害羞的样子,蓝大哥不愧是蓝大哥,二哥哥,你也学着点,平日里总是闷着不出声,什么时候也来撩一撩我?”

蓝忘机:“……”

魏无羡:“……”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哈……二哥哥我开玩笑的,你保持这样就好了,平时不都是我撩你吗?咱们俩这样挺好的……话说江澄不会是去办正事了吧?他们去的可是寒室啊!啊哈哈……蓝老头种的两颗大白菜都被啃了,他要是知道了估计又要气得七窍生烟了……诶?二哥哥……你这是带我去哪?诶诶诶!二哥哥饶命啊!”

翌日,听说云深不知处昨夜莫名传来异响,并持续了一晚上,蓝启仁大怒,斥责所有子弟找出元凶,并决定罚那个人手抄家规三百遍。

今日的云深不知处,竟是一片鸡飞狗跳,兵荒马乱。

正当众人愁得发如雨下时,有人发现今天的泽芜君心情似乎格外得好,衣袂翻飞,眉目温柔,平添三分笑意,而他腰间佩戴着的一块古朴的白玉,正在阳光下散发着明媚的光芒。

「一路有我,君尽可安心。」

晚吟,你的生辰礼物,涣收到了。



END

评论(5)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