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心射手

姬发我老婆

蓝大生辰记(6)

那天下午,江澄一个人离开了莲花坞,也不知去了什么地方,竟然直到晚上才回来,而且好像还带了什么东西,生怕被别人发现似的紧紧揣在怀里,一个人鬼鬼祟祟的回了屋子,大门紧闭,连管家要进去都需要和他提前说一声。

这可把管家好奇坏了,毕竟他这可是第一次见自家宗主这副神秘的样子,江澄向来没什么秘密,管家有事找他敲敲门就可以,江澄也很快就把门打开了,可最近这几次江澄都是隔了好久才开门,他进去之后江澄好像还很不耐烦,看那表情,好像随时都准备把他轰出去似的。

最近姑苏蓝氏好像也挺繁忙,蓝曦臣也已经许久不来了,不过也正好,反正江澄这段时间都是不见任何人的,而且似乎蓝曦臣一来,江澄就更加焦躁,他们这些下属还得受宗主黑脸。

就这样过了七天,第八天,江澄终于出来了。

阳光明媚,管家正在院子里扫地,听到身后开门的声音时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结果一回头就看到了正站在门前,脸色有些憔悴的宗主。

管家吓得险些把扫帚都丢了,见江澄脸色这么难看,还以为他出了什么事,连忙上前扶住他,江澄却摆摆手,黑着脸示意自己没事,他一摆手,管家又吓了一跳,不因为别的,只因为江澄原本好看的手竟然布满了划痕,有的伤口深,还在往外渗血,有的比较浅,血痕已经干涸了,但看起来依旧十分狰狞,血淋淋的。

“宗主,您这是怎么回事?您的手怎么了?!”

江澄似乎有点困,想揉揉眼睛,刚想揉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手不方便,脸又黑了几分。

“这这这……这是谁干的?有人偷袭吗?是哪家不要命的???!”管家简直快要跳起来了。

“行了!少说废话!没人偷袭,我自己不小心弄的!整天大惊小怪的像什么样子!”江澄一见管家这副老妈子的表情就心烦,但也知道他是为自己好,语气好歹没那么凶巴巴的,于是补充道:“还有,这件事,不许对任何人说,也不许外传,更不许告诉蓝曦臣,知不知道??!”

管家能看出来,说这句话的时候,虽然江澄脸色很不好,但他却仿佛完成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一样,有种如释重负的满足感,但只关心江澄伤势的管家却没空注意那些,他现在只想赶紧拉着江澄去治伤,“不是……您……您这几天在屋子里到底都干什么了?神神秘秘的,谁也不让进,一出来就成了这副没精打采的样子,手还成了这样,您这可是要把我给吓坏了!”

“有什么大不了的?更严重的伤我都见识过,对了,那个同心结,你到底会不会编?”

“同心结?”

管家似乎不明白为什么话题就忽然跳到这个上面了。

但仔细一想,宗主回来之后一直神秘兮兮地待在屋子里不肯出来,难道是在……??

江澄却不给他那么多发呆走神的时间,见他不搭理自己,又使劲推了他一把,这一次,他好像终于不耐烦了:“问你话呢,你倒是说话!”

管家被推了一把才总算反应过来,抬头看着江澄,“同心结?哦!这个呀!这个我早就研究好了,自从您上次跟我吩咐好要我回去仔细研究研究,我就一直废寝忘食,从早到晚,生怕耽误您给我的任务,这不,现在就给您看看!”

说干就干,不过在那之前,经过管家的好几次劝告,江澄好歹还是先把手包扎好了,才和上次一样与管家一起蹲在地上开始学编同心结,这一次和上次比起来似乎没什么区别,而且江澄刚忙完自己的事,精神不好,再加上他手不方便,即使管家教得再好,成品也照旧辣眼睛。

“宗主,不对!这里不是这样编的,您看我!应该这样……再这样!这样就好看多了嘛!”

“……这样?”

“对对对……等等……刚才那一步不对,先这样绕过去,再绕一下,对对,这样就对了!”

“……”

一个时辰后。

江澄和管家蹲在地上,面对着成品,又陷入了沉思,那东西和江澄第一次做的似乎好了一点,但也没好到哪去,照旧看不出来形状,也看不出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如果没人提醒,就连江澄本人可能都认不出来这是一个“同心结”,若是被那些手巧的绣娘看到了,肯定会吐血三升,哀叫连连,江澄的脸越来越黑,管家也似乎不忍心再看那东西一眼了,连连皱眉,甩甩袖子,站起身来躲到一旁,不说话了。

这一次不是管家教得不好,而实在是江澄有心无力了。

眼看江澄的黑眼圈都出来了,管家就知道他这些天肯定没好好休息,只好又说道:“宗主,你可能是太累了,先去休息一会儿,等状态好了咱们再来一遍吧,而且您的手也不方便。”

的确,刚才动作太多,原本洁白的绷带都被鲜血染红了,看起来惨兮兮的。

江澄也知道自己现在状态不好,可时间紧迫,他实在不能再耽误下去了,如果只因为手不方便就要耽误蓝曦臣的生辰礼物,那才是最糟糕的。

“不必!”江澄把那成品收了,又拿出一堆线团来,道:“你回去吧,方法我已经知道了!”

知道方法是一回事,实践起来可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管家知道江澄的性格,也知道自己肯定劝不动他,他一旦认定了什么事,就一定要做到底,不管别人对他说什么。所以管家也不多费口舌,只说道:“您好歹先吃点东西。”

算算时间,现在都快中午了,江澄却连早饭都没吃,天气这样炎热,他怕是要撑不住的。

这一点江澄倒是没拒绝:“那就快去!随便拿点什么就行!”

“好好,我这就吩咐人去做。”

江澄好歹愿意吃东西,管家这才放下心来,欢天喜地的给他准备饭食去了。

接下来的三天,除了要处理必要的事务才出去一趟,江澄一直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就和之前一样,从江澄房间路过的人不时还能听到里面传来的痛呼声和克制不住的骂人声,运气好点的还能听到摔桌子摔椅子的声音,好不精彩,除了管家,其余的人对此都是一头雾水。

“宗主这是在干什么?里面的声音是怎么回事?他是不是在打架?”

“不知道啊,好几天前就这样了,搞不懂!”

“宗主他最近好奇怪啊!”

“也许在练神功?”

“练神功哪里还需要骂人的?你也不动动脑子!!”

“我也是第一次见他这个样子,他真的没事吗?”

“嘘!小点声,宗主他出来了!”

第四天,江澄再次从屋子里出来了。

这一次他浑身都是焕然一新,整个人也精神了不少,虽然脸色还是和以前一样阴沉沉的,但谁都能看出来他那压抑不住的喜悦和激动。

今天江澄穿的依旧是一身紫衣,剑袖轻袍,神色锐利,若弦上之箭,眉目如画,冷厉逼人。

远远望去,好一个意气风发的俊美青年。

管家一见江澄出来,立刻迎了上去,道:“宗主,您总算是出来了!结果怎么样?”

他问的是什么,自然不用多说。

江澄颇为高傲地一笑,道:“那还用说?”

管家仿佛松了一口气,拍了拍胸脯,道:“那就好那就好,我就知道,以宗主您的本事,这么简单的小事,肯定难不倒您!不愧是宗主!”

否则再让他教江澄编同心结,他真的能疯,而且江澄若是不痛快了,他也得跟着受罪,现在看来,江澄心情颇佳,那便是再好不过了。

江澄装作没看见管家刚才那如释重负的表情,说道:“今日我要去云深不知处拜访,这里的事情你先替我管一下,有什么情况立刻通知我。”

“您要去云深不知处?”

管家一愣,但立刻就反应过来了。

今天,是蓝曦臣的生辰。

江澄这些天为了蓝曦臣的生辰忙上忙下,简直不可开交,还动不动就黑脸,他自然比谁都清楚。要说他们宗主对蓝曦臣那可真是上心,听说前些年蓝曦臣第一次来莲花坞的时候他们宗主便请蓝曦臣喝了酒,虽然后来不知何故,两人在第二天就连声招呼也没打就分开了,而且看他们当时的表情似乎还颇为尴尬,这他就不得而知了。但是这也很难得了,他们宗主是什么性子的人?能请蓝曦臣喝酒,那就说明在他心里,他对蓝曦臣真的是在乎的,江澄几乎从不请人喝酒,若是请人喝酒,那便太难得了。

至今为止,能让江澄请喝酒的只有两个人。

一个是魏无羡,一个就是蓝曦臣。

“好好好,您就放心吧!有我在,您就安安心心地去云深不知处,待几日都行!”

江澄笑骂道:“去一日就够了,你还指望我在那里长住不成??行了,别在这里给我耍嘴皮子,我一会就要动身了,过来替我准备准备。”

“好,这就来!”

评论(3)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